close
晴天霹靂,阿臭的體重,居然跟著老婆起伏,老婆懷孕亂吃,我怕她孤單,也硬著頭皮跟著亂吃,就算前方有一顆炸彈,會讓我肚子吃到撐爆,我也是勇往直前,奮不顧身,我是不是很挺老婆呢?
經過許多大大小小的戰役後,老婆終於解脫了,這個時候,老公當然不能忘,接下來一人吃還是兩人補,母奶充足,才能讓小的也飽足一餐,所以月子餐當然給他ㄘㄨ一下去,當然,老婆吃月子餐時,也沒忘記我,老公這個給你吃,老公我吃不完了,你幫我掃空,不然好浪費,月子餐也吃,自己的正餐也吃,這個時期的我,覺得好幸福,人生此時不吃更待何時?唯一吃東西會有共鳴的時候,不僅吃到飽,還給你無限暢飲捏,客官們,你們說是不是呢?
 
結果,做完月子,回家時候,我發現,老婆怎麼越吃越瘦?我怎麼越吃肚子越長大呢?不是應該跟著老婆起伏嗎?難道我有傳說中成為相撲選手的實力嗎?
自己正得意洋洋的時候,突然晴天霹靂來了,老公你好胖,滾開,死胖子。天啊!!我被嫌棄了,老子我陪你赴湯蹈火,在所不辭,你要我吃,我不敢不吃,你不要我吃,我還是一直在吃。這樣的男人,你哪裡找呢?客官們,你們評評理,是不是呢?是不是呢?原本,正準備我的浪跡天涯小包包,遠走他方,去找地方收留我。
 
不過,靈光乍現,為什麼老婆可以越吃越瘦呢?我怎麼不可以呢?啊,應該是餵奶吧,原來還有這一招,我的小寶貝啊,老爸也有ㄋㄟ ㄋㄟ,你要不要來一點,我都吃甜的,應該也巧克力口味的唷,比媽媽原味的棒唷。嗚嗚,結果我家的彤彤不捧場,只好作罷!!
 
那接下來應該怎麼辦呢?我又不想被趕出家門,外面那麼熱,冬天又那麼冷,或許冬天,我會變成貼心小神物,熱量來源,胖胖暖暖包,可是阿臭心想,應該還不到冬天,我已經被處理掉了,所以,我決定老婆可以,我也可以。而且,小時候,老師有教,只要訂定目標,努力前進,我們就一定可以達成,同志們啊,我們一起革命吧,讓我們的老婆,刮目相看。
 
話說,我們工科少年,學的一定有用,所以我決定利用能量守恆定律,來協助我減肥。
 
阿臭的第一個目標:每週由喝10杯飲料,減為喝5杯
 
通常阿臭每天都會喝1~2杯飲料,這個包含可能是早餐的其中之一,這樣應該不多吧,但是所謂能量守恆,造就今天的我,是每週10杯飲料而來,那我決定減半供應,那我的
熱量來源就少了一些。
 
上網google了一下,驚覺,原來奶茶熱量高高,1杯約400~500大卡。如果是珍珠奶茶,而且還是奶精類的,會更高,約600~900之間,每間搖搖店的配方不同,糖分不同,所以有高有低。一個雞腿便當約800大卡。所以1杯飲料,就快1個便當,難怪,阿臭我頭好胖胖,胖得那麼口愛!
 
不過,人生吃才是幸福,吃飽了,才有動力減肥,吃是阿臭釋壓的方式,所以,我要用能量守恆的方式,只要減少供給,自然我就不會是現在的我。所以第一步,就先飲料減半供應。
 
一週=500卡 x 5杯 = 2500卡
 
阿臭的第二個目標:每週0小時運動,增加為每週3小時。
 
話說,老婆懷孕,老公當然不能亂跑,要陪著老婆,顧好老婆,所以,阿臭當然沒時間運動囉!!(謎之音:聽你在放臭屁,懶惰就懶惰) 如果客官聽到不尋常的聲音,不要理會,套句星哥的電影對白:畜生不要吵。
我們男人,只做對的事,疼老婆要持久,不要別人講講,我們就變心,不理老婆。不過,現在老婆也跟著湊一腳,嫌棄我們,我們就該愛自己一下,所以,阿臭我決定每週挑三天,每天1小時的運動量。以跑步來看,阿臭每小時約可消耗600卡,為什麼好像比別人高,因為阿臭我比別人胖,有點得意的感覺,看看,是不是要吃飽才有動力減肥呢?早就跟你們講了!!吃多一點,胖一點,熱量自然消耗多一點,呵呵!!
 
大家可以參考這個:運動消耗卡路里計算機
 
每週3小時 x 600卡 = 1800卡
 
如此一來,一減一增,俗話說開源節流,這樣阿臭每週就可以減少2500+1800=4300卡
真的是不少的量。
 
阿臭今天的晚餐:自製咖哩飯+煎豬肉片
 

你看看,阿臭是不會虐待自己的,要吃飽,才有減肥的動力,吃的暫時沒變化,用減少其它的熱量,來變化自己,就讓我們看下去。

所以,阿臭從9月11日開始,跟各位客官相約減肥,目前我是人稱九五至尊的至尊寶,95公斤堂堂壯漢,我們來追蹤看看一個月後的阿臭我,根據能量守恆定律,是不是可以變身成另外一個阿臭呢?是小隻臭,還是破功的百斤臭呢?其實,還沒破百的我,常常想要考100分看看,畢竟從小一直被灌輸要考100分,但是還沒達成目標,就被要求及格就好,唉,人生很無常,是不是呢?

以下會記錄每天的狀況,希望一步一腳印,用來與大家一起努力:
9月11日:沒喝飲料,運動1小時。

9月12日:沒喝飲料,運動1小時。

9月13日:喝1杯飲料,未運動。


歡迎大家一起來,阿臭需要一起減肥的夥伴,如果數百位百斤超人跑在路上,何其壯觀啊!!徐志摩也說過:數大就是美,人胖就是水。加油加油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減肥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臭的隨堂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