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睡啊!睡啊!寶寶快快睡,怎麼早上猛睡,晚上精神就特別好呢?那不是跟你的阿臭爸爸一樣呢?
還是我知道了,是不是媽媽晚上都不睡覺,害你也變成夜貓寶寶呢? 彤彤晚上的活動力超猛,有多猛秀給你看。
 
 
 
 
寶寶的睡眠週期:
 
妮妮跟彤彤的睡覺習慣,第一個月在托嬰中心不算,第二個月,會有1~2次夜奶,第三個月,偶而會有1次夜奶。這個不知道是老天眷顧我們,還是我們睡太熟了,她們吵她們的,我們睡我們的。
 
呵呵,所以說,也要適當的調整,不要讓夜奶成習慣,對小孩睡眠不好,對大人也不好,睡覺真的很重要、很重要、很重要,因為我愛睡覺。有糊塗的大人才會有超強獨立的嬰兒,也許BABY BOSS會因此產生唷!!
 
 
0~3個月:14~17小時
4~12個月:12~15小時
1~2歲:11~14小時
3~5歲:10~13小時
6~12歲:9~11小時
 
不過,上面也是國際衛生組織提供大家參考的平均數據,有所落差,也不要太過緊張,只要寶寶健康,不要經常性睡不好,應該就沒關係,畢竟睡不好,連大人也會出問題,小寶寶對睡眠環境也是很要求的呢。像我們家的彤彤,在外面,環境聲音太吵就睡不好,不過在車上,就很好睡,我想很多寶寶在車上也都很好睡。不過車子停紅綠燈,就開始哇哇叫,不知道你們家的寶寶是不是也那麼敏感呢?
 
我們大人也不要太熬夜唷,睡眠也要充足,太多太少都不好,參考看看下面這個台灣衛福部的健康專輯,希望大家都沒睡覺問題。不過,有小寶寶的我們,應該多多少少會有點辛苦吧!!加油了,各位爸爸媽媽。
 
 
歡迎大家互相交流心得,讓我們的小惡魔兼小天使,能夠健健康康、快快樂樂的長大。
 
arrow
arrow

    阿臭的隨堂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