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11月24日禮拜五打電話給瑞智客服後,11月27日就有人打電話過來聯絡,進行現場探勘,過來的是1位大哥,原來瑞智將熱泵熱水器放給經銷商去經營,這個時候心中不禁一陣OS.....
 
專業嗎?瑞智怎麼選擇經銷商的呢?安裝會妥善嗎?技術能力好嗎?會給我建議嗎?怎麼知道安裝後,有沒有保障呢?售後服務呢?
 
終於現場探勘完,這個大哥還蠻帥性的,居然開頭不是要我裝什麼什麼的,而是我問,為什麼想裝熱泵熱水器,怎麼不安裝瓦斯或儲熱式電熱水器呢?應該比較便宜吧。所以,我當然事先做過調查,就開始分享我的理由囉,阿臭就跳過這段ㄅㄨㄌㄚㄅㄨㄌㄚ,記得點我參閱:熱泵熱水器_瑞智熱泵熱水器_熱泵熱水器推薦2017年
這位大哥居然說,難的看到年輕人有這種概念的,安裝熱泵熱水器的人,還不多,了解這項產品的人,也不多,特別是南部人。所以,開始跟我說評估後的想法。
 
他就說一般來說,大概廠商來,都會建議我們安裝AN-052AE家用標準型的,但是,他還是建議我們,其實居家使用的話,應該用AN-022GE精緻型的就足夠,除非是大家庭,人數超過7-8個人,且有泡澡的需求,因為熱泵熱水器,可以設定時間來加熱,只要買足夠的儲水桶,就不用擔心沒熱水使用,但是,仍要選擇合適家庭人數使用的儲水桶,否則會浪費加熱的電費。
 
這個概念跟阿臭的調查不謀而合,開始覺得這個大哥講話還蠻中懇的,然後就約我說,看哪個時候有空,會跟我詳細介紹熱泵熱水器的組成與各單元的構造。然後,他還要詳細的檢查一下現有的水路,包含冷水管、熱水管,還有現有浴室的狀況等等。
 
哇!我只是找來安裝熱水器的,居然現在在幫阿臭的新家做全身健檢,有沒有那麼專業呢?
 
然後,仔細地檢查後,他說大概了解我們房子目前的現況,然後很瀟灑地說,我先回去擬定好建議,再另外跟我約時間,到時候要不要安裝熱泵熱水器,都沒關係。
 
大哥離開後,我發現,我忘記跟他提一個想法,也就是,阿臭是高雄人,我們常常發現,水在加熱後,很容易在周遭產生白色的垢,相信住高雄的都知道,這個就是水垢,因為高雄的水質偏硬,例如澄清湖淨水場、鳳山淨水場,處理過後的水,硬度約在150mg/L,而靠近山區,像是美濃淨水場,居然高達約257mg/L,大家如果對於自己住家附近的水質有興趣的,可以參閱政府網站:台灣自來水公司平均水質查詢
 
現在高雄人,幾乎都是買水或者裝淨水機,而阿臭考量的是,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,自己家熱水越洗越小,這是什麼原因呢?就是因為熱水管結水垢,所以導致熱水管徑變小,自然熱水出水量就低,冬天洗澡,當然就會偏冷,水量又小,不爽快。所以,阿臭的目標反而是想減輕熱水管結垢的問題,飲用水就交給淨水機。
 
這樣的需求我向這位大哥表達後,不曉得會不會對熱水器廠商有困擾呢?不過,這位大哥卻說沒問題,等我規劃好,我再找你,11月28日晚上,這位大哥就來電,約我聊聊。
 
當天晚上就殺到王大哥的家裡,在那邊討論了好幾個小時,當然還閒聊了一堆事情,也參觀了一些線材、管材、濾材等等水電、熱水器、水機會用到的材料,原來王大哥本身是水電底出身,對水電很內行,也研究過濾材、水機,真的是十八般武藝都精通,難怪考量的那麼周全縝密。所以我一提出我想要軟水設備時,他就說,住高雄的我,真的想得很周到,很少人有這種概念跟想法,很快地當天就跟他討論我的想法,如下面阿臭的規劃圖,後面王大哥就跟我講出了2個缺點,所以,立即得到高人指點,於是完成了後面大哥的建議圖。
 
原先阿臭的規劃圖:
 
 
後來大哥的建議圖:
 
藍色實線,都是既有的設施與管路紅色實線則是原始規劃想要增加的部分
 
第一張圖缺點:
1.阿臭原先想要規劃2個水塔,原因是希望停水時,可以多一點儲備用水。但是,實際上,如果水塔的水放太久沒有使用,水中的含菌量會上升,原因是水在自來水廠時,都有經氯氣的處理,所以在一定時間內,都不易生菌,但是,如果放太久沒使用,則含菌量就會上升,請參閱"自來水廠-水質專區-用水知識-用水安全"
 
2. 1/4加壓馬達,是負責將自來水廠出來的水,打到樓頂的水塔,如果在進水塔前,加裝P.P.過濾,可能會導致水不易進入水塔,加壓馬達負荷上升。
 
第二張圖優點:
1.保持1個水塔,依一般家庭用戶,用水是偏安全的,不至於造成水中含菌量大升。
2.過濾P.P.放到水塔後面,免去1/4加壓馬達把水打到水塔的工作負荷。
 
 
 
至於使用的P.P.過濾+軟水系統是什麼玩意?以後有時間,阿臭再向各位客官報告,怕說太多偏離主題,文章太長,也是讓人頭痛的,太多話還請各位客倌見諒。
 
談得那麼深入,也獲得很多寶貴知識跟經驗,這個時候,遇到那麼專業,而且還會幫客人考慮的專家,當然二話不說,就跟王大哥說,那麼王大哥,就交給你了。
 
王大哥也很阿莎力,說11月29日再去勘查一次,就開始備料,應該2~3天後就可以施工安裝了,挖勒,真的是很迅速的動作,行動力真強。
 
11月29日勘查後,王大哥就提出了一個問題,阿臭家的頂樓,要不要做防水呢?真的又被嚇到了,居然比阿臭還細心,想的比屋主永遠多一步,好像照顧自己家一般地替我考量,找到這位專家,阿臭真的是三生有幸。馬上就說當然OK。
 
 
接下來就不多話,將整個工程施工的狀況跟各位客倌報告
 
拍照施工前
 
106年12月2日(禮拜六),備好料,就先屋頂後半段的防水漆,12月3日再完成前半段的防水漆,僅花了2天。
 
 
 
 
 
12月4日馬上就開始安裝熱泵熱水器,當天下班,真的是迫不及待想看看實體及安裝進度,晚上還趕快來朝聖。
 
12月5日完成熱泵熱水器的安裝與配管,當天晚上22:02還衝來看,熱泵早就衝!衝!衝!的加熱完了,從12度c到49度c,花了5.6度電。
 
12月6日的18:47再跑來看看電錶,第1天,在寒流的保溫,花了0.8度電。
12月7日20:55再跑來看電錶,為了客倌,我還真勤奮,第2天的保溫,花了1度電。
12月8日,我又來了,這次1天的保溫,花了1.1度電。
 
接下來跟大家談談熱水的保溫,這個也是從王大哥那邊學到的經驗與知識,管線的保溫很重要,如果沒有特別做保溫,當熱水被送到使用端時,其實溫降蠻多的,所以大家在家裡洗澡時,都需要放水一陣子,除了讓瓦斯熱水器熱以外,還要把一路從熱水器到熱水出口的管線加溫,各位客倌就知道,其實保溫很重要了。
 
12月10日拍攝的保溫說明,各位客倌,這個時候房屋還沒整修完,所以,阿臭還沒入住,所以僅能持續跟各位報導瑞智熱泵熱水器的保溫狀況,請各位愛用。
每層樓的熱水管外露處,都要披覆保溫材,如果是新建房屋,王大哥有說,最好直接使用擁有保溫效果的不鏽鋼熱水管,這樣是最簡單又保溫的選擇,當然單價會稍高。
再來一張早晨的熱泵早安圖
12月10日,從5號到10號共6天,加溫、保溫共花了10.8度電。
12月11日21:37,再花1.7度電保溫。
12月12日19:33,保溫1天,再花1.8度電,寒流真強。
12月16日20:11,已經過了12天,加溫、保溫共花了20.2度電
12月19日19:44,運轉15天,花了26.3度電。
12月23日16:27,第19天,僅耗32.4度電。
107年1月2日,過新年囉,已經29天了,保溫共花了44.4度電
1月6日16:52,運轉33天,保溫耗費48.8度電。
 
48.8度電/33天=1.48度電,寒流的冬天,每天保溫約1.48度電。
 
107年1月28日,阿臭家終於完成整修,我們搬家了,傑克真的是太神奇了,雖然外牆的工作,工班還沒有時間來弄,不過裡面都弄好了,我們就先搬了,畢竟快過年了,過年前,趕快進來清理新家。
 
2月1日16:52,已過26天,累計耗電來到93.1度電
 
這段期間,用水加溫了5天,保溫跟加溫耗電共:44.3度/26天=1.7度電,因為已經住進來用水5天,所以平均的每日耗電度數會稍高,現在依舊是冬天寒流季節。
3月3日12:17,從2月1日至今,已經31天,169.6-93.1=76.5度,每日用水的平均用電度數=76.5/31=2.5度電,也沒比保溫高多少,好神奇唷!!
 
 
這個月的電費=76.5*3.5=268元,這個價位,真的跟阿臭前一篇("熱泵熱水器_瑞智熱泵熱水器_熱泵熱水器推薦2017年")估算的冬天每月電費=243.6元,還算蠻接近的,可能因為兩位小屁孩,冬天都喜歡泡澡,雖然小屁孩用的浴盆不大,但還是比淋浴用水多。
 
今天寫完這篇文章已晚,沒補上現在的用電量,這幾天再找時間為各位客倌補上,希望阿臭這樣的追蹤紀錄,對各位在選用熱泵熱水器時,可以有所幫助,也歡迎大家相互交流,畢竟阿臭也喜歡多學習一些知識與經驗。

 
 
 
啊!!對了,講那麼久,大家應該很想知道一個重點吧!! 那就是,那位熱心的專家,到底怎麼聯繫呢? 這位專家還真的是稀世珍寶,很少有廠商會設身處地的為顧客想,什麼不用裝,用什麼比較好,貴的不一定有用,真的是,不推薦給大家,阿臭說不過去,下面是他的
 
香港電話:3345678,我再重複一次,是香港3345678,你不找他沒關係,因為這將是你的損失,晚上10點鐘以後你不要打過去,因為他~~~睡~~了!!!
 
哈,開玩笑的,如果妳真的打過去,可能找到的不是專家,是賭~~~~~聖!!       專家的名片如下,請各位客倌自行享用,小弟我真的很認真寫,還自己加裝電錶,實測看看是不是真的省電,各位客倌,請愛用唷!!  並且多支持鼓勵我的文章,不打擾各位享用,小弟我告退囉!!!!!
 
 
 
 
4月30日補充資料:
 
補充4月24日22:36分拍的實際用電度數=269.8度,距離上次3月3日169.6度已經過了52天,用電269.8-169.6=100.2度,100.2度/52天=1.92度/天。比起2、3月的平均用電2.5度/天來的低,顯示真的開始邁入春夏天了,相信大家也有感,氣溫已經回升到30多度,所以相對用電也從每天2.5度降到1.92度,相信這個數值會隨著氣溫的升高,而越來越低。
 
52天,將近兩個月的電費=100.2度*3.5元=350.7元
 
 
108年1月2日補充:
 
補充107年12月31日23:47分拍的實際用電度數=653.3度,距離上次4月24日269.8度已經過了251天,用電653.3-269.8=383.5度,383.5度/251天=1.53度/天。確實夏天用電,又比先前2.5度/天->1.92度/天來的低,所以夏天應該可以在1.5度/天。
 
251天,將近八個月的電費=383.5度*3.5元=1342元,(1342/251*30=160元/月),每個月電費約160元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阿臭的隨堂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