哇,阿臭的弟弟運氣真好,公司抽獎抽到Macbook Pro,真好。不過好運傳到阿臭這邊來囉,阿臭弟真不是蓋的,Very Nice,and Good Job. 為什麼這樣說呢?可能平常阿臭做人不錯,阿臭弟決定把Macbook Pro給阿臭用,天啊!太感謝你了!

不過拿到手的第一件事,當然是試用看看囉,阿臭沒用過Apple系列的筆電,開機後,還真的不知道要幹什麼?對阿臭而言,目前可能出差才會常用筆電,不過拿到手,這顆蘋果不得不咬一口啊!不然好像太浪費了。

第一次使用,當然是打字囉,第一個遇到的難題,居然是標點符合,在OSX系統中,到底怎麼打標點符合呢?尤其是,逗點這個常用的蝌蚪。其它阿臭用到的標點符合,我也把它們整理成表格,提供大家使用,但由於阿臭使用的是新注音所以就用這個來說明:

新注音下,標點符號表
蘋果內建標點符號表
Shift + option + b
符號
打法
逗點
Shift + ,
句點
Shift + .
問號
Shift + /
頓號
冒號
Shift + ;
分號
Option + ;
驚嘆號
Shift + 1
上引號
[
下引號
]
左括號
Shift + 9
右括號
Shift + 0
引號
Shift + `
 
 
特別再介紹一下Macbook內建的標點符合表,幾乎用得到的符號都可以在裡面找到,開啟後,是長這個樣子:
 
裡面有三大分類:最近使用、符號、文字表情
 
符號裡面也會有常用的°C$€♂≧等等的符號,還可以選用文字表情,顯示^ _ ^凸^-^凸,是不是很好用呢?
 
歡迎大家互相交流,如果有任何問題,阿臭很歡迎大家一起互相學習唷。
 
如果喜歡阿臭的文章,請給我些鼓勵,謝謝客官們!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3C資訊 apple ios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臭的隨堂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