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洛西的化野唸仏寺,大家一定很好奇,這個"仏"字怎麼發音,阿臭也是找很久,才知道原來它念"ㄈㄛˊ"同"佛"意。不知道的話,怎麼湊,都不會知道它發這個音,又上了一課。
那麼化野念仏寺,它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呢?
化野念佛寺03.jpg
西院的川原
 
一、化野念仏寺行前介紹:
 
化野念仏寺,原本現址是專門葬無名氏的場所,雜亂而無章,後來因弘法大師的到來,為了使其有歸所,避免這些遺骸暴露荒野,便建照了如來寺,後來這個地方,又被改為淨土宗的念佛場,院內中央西院的川原,就供奉著八千多尊的石佛與石塔。
 
三、化野唸仏寺參觀資訊:
 
開放時間09:00~16:30
票價500円,學生400円,小學以下免費
交通(1)自行車(駐車場,看到上寺的台階,再往裡面騎10~20公尺)
          (2)京都車站乘坐往清滝行方向的京都巴士乘車時間48分下車站點:鳥居本步行5分
 
地址:京都市右京區嵯峨野鳥居化野町17
建議逗留時間:0.5小時,若要逛逛會路過的商店小街及用蠶絲製作的工藝品,可能還要加0.5~1小時。
 
四、化野念仏寺特色推薦
 
(1)消耗體力的好地方:
因為所處地偏僻,屬山路,雖然不長,但總是比平路不好騎。這邊距離熱鬧的景點區,也算有一段距離,所以騎腳踏車,也是可以練點身體。另外,寺內腹地倒不大。
(2)寺內最佳照片取景處:
"川原西院"石頭群聚處、竹林。另外,晚上來體驗"千燈供養"(8/23~24,1000円,18:00~21:00),這是種儀式,主要為這些無名氏的靈魂祈福,因為每顆石頭都代表1個無名靈魂,所以,每顆擺上一盞蠟燭,應該也是挺壯觀的特別景象。
(3)蠶絲達人:
到寺前會經過一小條的商店街,在附近有個以蠶絲、蠶繭製作小巧精製工藝品的達人,有些作品擺在路上,看到覺得蠻精美與驚訝的。
(4)千燈供養:
網路Youtube介紹,主要是為這些靈魂祈福。
 
五、阿臭推薦指數:★★
因為京都實在太多古色古香的建築,所以,阿臭並不建議將此處列入你的行程內,除非你已經是京都通,來過N次,只是想把所有大大小小的神社、寺、廟、宮等都走過的話,那就OK。不然CP值真的太低了。
其中或許,只有"千燈供養"比較少見,想要有不一樣體驗的朋友,應該挑這個儀式來。
 
阿臭評鑑準則:
1顆星:不要浪費時間,請直接跳過。
2顆星:逛太多地方,閒著也是閒著,再來逛逛。
3顆星:說不出的感覺,可逛,可不逛。
4顆星:值得一去。
5顆星:超值推薦,人生必遊。
 
六、日本旅遊-京都-化野念仏寺-相片簿

化野念佛寺01.jpg

化野念佛寺02.jpg

化野念佛寺04.jpg

化野念佛寺05.jpg

化野念佛寺07.jpg

化野念佛寺08.jpg

化野念佛寺09.jpg

化野念佛寺10.jpg

arrow
arrow

    阿臭的隨堂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