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不是有時候開著電腦工作,突然來個電話,要記錄開會、或者會面時間,但是,到處找不到紙筆,或者找到紙筆,紀錄後,卻忘記收好而遺失,最後,還是沒能赴約或忘記時間。
 
所以,阿臭建議,如果一"有需要記錄的事務",就是"馬上記錄"在電腦的行事曆或者To-Do List,以免馬上又來一件事,隨後就忘記上一件事。而且,紀錄最好"數位化"方便"隨時查詢",還可建置"提醒功能"
 
為了讓大家更方便、更容易使用行事曆,今天要介紹DesktopCal這款免費的桌面行事曆。最重要且會用它的特色在於,它可以將行事曆內建在桌布上隨點隨用,開機便啟動,十分貼近我們的需求,如果想要知道行事曆的行程,只要將桌面所有畫面下縮,即可看到。
 
另外,開發者也不斷加入各國的公家機關例行的節日及活動,如果哪天你要拜訪哪個國家的商務人士,只要點選他們國家的公家機關例行行事曆,便可輕而易舉的跟對方約定恰當時間點拜訪,不會衝突,客戶對你也會覺得很專業吧。
 

DesktopCal 免費桌面行事曆,還可以設定代辦事項、排程,如果覺得顯示在桌面太礙眼,也可以設定隱藏起來,使用上,蠻人性化的。

一、DesktopCal桌面行事曆軟體特點:

1.免費軟體
2.支援多國假日行事曆功能
3.內建行事曆於桌布隨點隨用功能
4.行事曆列印功能
5.選擇時區功能
6.顏色管理功能
7.簡潔的排版內容
8.資料匯出、匯入功能
 
 
二、DesktopCal桌面行事曆軟體介紹:
2.語言:繁體中文/多國語言
3.檔案大小:約3.23 Mb
4.版本:V2.2.4.3688
 
三、DesktopCal桌面行事曆軟體使用介紹:
1.下載軟體,並安裝:
前面的下載點,下載軟體後,進行安裝。
2.安裝後,如下面轉載自官方頁面的軟體介紹:

(1)DesktopCal桌面行事曆,內建於Windows桌面,隨點隨用:
DesktopCal-1.jpg

DesktopCal-2.jpg

DesktopCal-3.jpg

DesktopCal-4.jpg

DesktopCal-5.jpg

DesktopCal-6.jpg

(2)DesktopCal桌面行事曆配置工具介面:

DesktopCal-7.jpg

DesktopCal-8.jpg

DesktopCal-9.jpg

DesktopCal-10.jpg

 

官方網站介紹的行事曆畫面有點誇張,不過它的大小是可以被調整的,我們可以依照需求將其調整至適當尺寸,然後放在右上角或右下角等,不會妨礙我們視覺的地方,不過通常編輯檔案時,是看不到的,只有當你把應用程式都縮下來的時候,才會發現它的存在,所以應該不會很礙眼。可是當你需要它的時候,全部一縮,它就在你旁邊。另外一種方式,你還可以設熱鍵,按的時候才啟動。
希望這個小工具,可以幫助大家減少遺漏該辦的工作或重要的約會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臭的隨堂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